阿拉蕾的元气生活

希望这些所爱的所厌的,未来也能云淡风轻得说出来

今天的哲学课听得不是很认真,想做很多事,不过什么都没有做好。但到底是多幸运才听到萨特讲爱情。

爱者一方面是希望被爱者自由的,因为那样他才爱对方。但是同时爱者又会主动去影响被爱者,让对方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,这样被爱者就再也不会自由了。

老师说每一个人都想得到自由的主体,一旦放弃了自我,就会丧失对对方的吸引力。

果然哲学真的能解释世界,是不是我的烦恼也是这样呢?我想要自己的自由,不想失了自我,这就导致了冲突。萨特说这是必然的结果,说爱情必然会破灭,但我依然愿意对爱情持有积极的看法吧。

今天也发太多lofter了吧,明天真的好好安静学习啦

评论(3)

热度(3)